close
[全球精油研討會-賈斯丁訪問創辦人](2017.9.9年會直播 截取)
 
我很喜歡多特瑞創辦人每一次說起他們草創的故事,感謝有他們的「起心動念 」跟「志同道合」,一群人的初心,而有了多特瑞這家公司的存在,雖然這次年會無法在場參與,但是感謝今年有現場直播可以付費觀看,看著影像中公司創辦人說的這些話一樣很感動,因為真實的見過他們,所以更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說的誠信,花了一些時間聽打內容,想記錄下這一刻的內容,從幾個人的草創,到現在全世界五百多萬會員,並且持續跟社會許多機構合作,不斷的在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為世界盡一份心力,感覺真的很棒
 
如果你也喜歡,文長,請慢慢觀看

001.png

賈斯丁:「好,艾蜜莉,我們現在回到過去,回到過去十年前,這是在多特瑞之前,我們知道當時妳有一個好的想法“妳覺得世界需要一個良好的精油公司”妳打電話給大衛.史德齡也打給希爾博士,妳認識那麼多專業人士,為什麼會打給他們兩位呢?」
 
艾蜜莉:「哇!真的是回到過去,讓我想到非常特別的時光,我當時其實離開了精油界,因為我覺得我不喜歡當時的走向,我回到自己的家裡,在家做家庭主婦, 但是我的先生他有提到,你應該跟大衛跟希爾博士一起創業,當我先生提到這個點子的時候,我以為他不喜歡我待在家裡,想要讓我離開家裡,可是這兩位他們也離開了精油界,我覺得我先生的這一句話當頭棒喝。我先生講的一點都不錯,我應該打電話給這兩個人-大衛.史德齡跟希爾博士,因為我沒有看過更有誠信的兩位夥伴,他們很想用正確的方式來打造精油的世界,可是一直沒有這個機會,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製作最好的一個產品,我們希望能夠找到最好的原料,能夠有最好的精油,-而且我可以跟最好的夥伴來做這一件事情,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幸福的。

002.png

 
賈斯丁:「那我們現在要來問我們的葛瑞利,在草創期的時候,你有機會讓一個第三方的企業來贊助多特瑞的一切,你們每個人就不需要自掏腰包來投資公司,但是你卻選擇了不要這個贊助,為什麼?」
 
葛瑞利:「我們當時跟一些人在接觸,我們了解到接受這一筆投資它就會有一些條件,我們當然知道要創業需要很大的一個資金,特別是我們對於這一個事業的願景,但是當我們跟這一些投資人協商的時候,我們可以很快地看得出來,這第三方完全不能瞭解到精油的使命,不能夠了解多特瑞的願景,他們是典型的華爾街投資者,他們在乎的只是利潤還有投資報酬率,所以透過我們的討論之後,我們就決定我們要自己來籌得資金,我覺得這個決定應該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我們幾位創辦人做的最好的決定。其中有幾個優點,第一點就是我們各自就拿自己的錢投資,所以我們很在乎這一個公司的前景,我們把自己辛苦存的錢拿出來創業,我們有好幾年的時間,事實上雖然有精油,可是我們自己基本上其他的東西是一無所有的,剛開始的時候,草創的那段時期其實蠻辛苦的,可是最讓我們更加的堅定對於多特瑞的前景。第二個好處就是我們能夠維持公司的主控權,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就連我們現在醫療保健的計畫,我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去倡導精油,怎麼樣讓精油進入每一個家庭,當這個是我們的驅動力不是獲利而已的時候 ,它是一個強而有利的動機。」
 
 
賈斯丁:「好,另外我要問的一個問題是,很多人會問我的問題,多特瑞會不會有朝一日成為上市公司?」
 
 
葛瑞利:「我想我從一開始就有提到我們有一個,如果要我們離開這一個企業,有一個選項,那就是死亡,我們可以看到上市公司它有很多的威脅跟挑戰,我們從來不把它當作我們的一個選項,所以答案是不可能上市。」
 

0011.png

 
 
賈斯丁:「太好了,那希爾博士,在草創期的時候,事實上我們兩位認識很久了,那請問您晚上會因為什麼樣的擔憂或是什麼樣的煩惱睡不著覺?」
 
希爾博士:「至少我不是因為“過熱”而睡不著,馬克,不好意思,馬克,又再嘲笑你,因為當時那一刻真的是讓我一生難忘(前段訪問的笑點,可看創辦人Q1訪問連結)
 
葛瑞利:「我記得當時馬克自作聰明問了日本夥伴這個問題,當那一句話脫口而出的時候,我記得我當時覺得好丟臉,很想幫他把這一些話再吞回去,因為大家要想想,希爾博士本來講得好好的,結果馬克自作聰明說了這句話。哎!太好笑了」
 
 
希爾博士:「就像剛剛我本來要講話,結果呢!葛瑞利他就插話, 不好意思,葛瑞利,我在跟你開玩笑,可是我自己晚上為什麼會睡不著覺,有什麼樣的憂慮,可能大家覺得我們有一些財務上的問題,或者是將一個公司從頭做起,但是告訴大家,這事實上是一個非常讓人興奮的過程,我覺得能夠從頭做起,白手起家,把一個夢想付諸於實踐是很棒的,但是,如果真的要講晚上讓我睡不著的煩惱,是一個今天我覺得很開心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多特瑞,我們身為一家企業,我們絕對不能讓任何一個人感到失望,我們一定要每一步每一步的確定我們做的是正確的決定,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會在這個部分掙扎,我記得,在草創期的時候很多人並不認識精油,我們沒有精油專家,我們甚至於有很多人是對這一個產業非常陌生的,所以我們大家最擔心的是不要讓任何人失望,我們一定要以科學為實證,我們一定要給大家最好的機會,這就是剛剛我們所提到的“誠信精神”,而今天這也是讓我們大家睡不著覺的,我們不能夠讓任何一位感到失望。」
0012.png
 
 
賈斯丁:「謝謝希爾博士,接下來我們要問我們的羅伯.楊,您加入我們的時候, 您選定我們的名稱 -多特瑞,我們很喜歡這個名字,我聽說在選上多特瑞之前,你們的名字是Hill's Delicious Oil這個名字,還好沒有選這個名字-希爾精油,那我想要問您 ,您對於加入多特瑞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羅伯.楊:「當然對我來說,以職業來說,它是非常讓人興奮的,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創造東西,我知道這是一個嶄新的嘗試,我們要從植物當中蒸餾最好的成份,精油,我當時對這整個概念我是很興奮很喜歡,我喜歡創造對世界美好的事物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是很容易就喜歡的一件事情,可是當時我也考慮到有一些風險,我剛開始的時候,我其實想的是先做做看,不過最後真正讓我加入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夥伴,他們秉持著誠信精神,我們彼此之間有很好的化學作用,我們都是在同一個頻道上面,我們有共通的願景,而且在我們的腦海當中我們都有一個聲音,我們如果如果努力的去聆聽內心的這個聲音,我們就知道怎麼做,雖然我知道當時加入是有風險的,可是在問了我太太之後,她完全贊成我的這個決定,也因此我們決定要加入多特瑞,它是最正確的決定。」
 
賈斯丁:「那羅伯.楊,我們還要問你,什麼時候我們會有生髮配方?」
 
羅伯.楊:「我告訴大家,我覺得光頭才是美,我們不太需要生髮精油的複方。」
003.png
 
 
 
相關連結:
訪問創辦人QA1:喜歡的精油&有趣回答)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