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陌生路人甲到變成夥伴的過程,讓我有種找到許多失散在外的家人氛圍,可以一起歡樂、學習成長、檢討,雖然大家都有不同生活背景,但卻可以彼此包容、鼓勵跟不藏私的分享自己有的人生經驗值。 2017-8-12思羽

詠竹所看見的3014 (09) 家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采,天自安排。」

最初加入3014成為精油愛用者時,我其實不喜歡「團隊」與「夥伴」這兩個名詞。

對我而言,那不過是把「直銷」與「下線」換句話說罷了,我沒辦法透過換個形容的方式,就去認同直銷這種讓我很害怕的公司制度與銷售模式。

當我慢慢接觸了3014,我覺得這個「團隊」非常奇怪。

這個團隊在芳療館裡有一間辦公室,裡面沒有各分線業績表、銷售海報與任何刺激人去進行銷售這個商業行為的鼓勵競爭文宣。裡面有薰香燈、沙發座椅、飲水、各類手做聚會工具、收納式的診療床、熱敷墊等,歡迎每個團隊的夥伴透過提早預約的方式,把自己的夥伴帶進辦公室,聊天、做脊椎療法、做手工皂乳液分享課程等等任何聚會。
一開始我帶著夥伴們到辦公室裡面做脊椎療法的時候,我會稍微對她們解釋這個辦公室的用途,以及誰可以用這個辦公室。

沒有加入養成的夥伴通常會問我:「這個吳老師跟佳荷是賺了多少錢? 怎麼會在這個地方這樣租辦公室讓人免費使用?」

我通常會回答:「說真的我不知道,但我很清楚他們從我身上沒賺多少錢,但卻分享這麼多資源給我,所以我很感謝他們,對我而言,這是一種領袖的大愛。」

接著,我開始深入系統學習,並且從吳老師要致富不可不懂的12堂課裡,解開了當初閱讀秘密這本書時卡住的很多疑問;並且從閱讀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中,找到人生生命方向的喜悅與跳躍式的成長,並且獲得了兩年來最刺激的、如同電流貫串全身的暢快閱讀體驗。

然後,透過群組的討論,我才開始認識3014這個名稱的起源:

「2008年,吳老師開了30俱樂部的課程,30俱樂部是透過失落的致富經典這一本書,敎導大家如何運用創造性的思維,達到持續性的月收入30萬。當時有一群7年級生參加30俱樂部學習,這是吳老師開的免費課程,後來這一群7年級生決定跟著吳老師一起創業,所以他們想幫團隊取一個名稱,那時候海角七號非常火紅,所以他們就用我們的門牌號碼「14號」取名。因為是30俱樂部的成員所以就以3014起名,當時30俱樂部的課程也就是現在的,要致富不可不懂的12堂課,這就是3014的緣起。」

9年前,我沒有這個機緣親近3014,9年後,我竟然可以在系統建立完備的時刻加入3014。我很感謝上天給我這樣美好的機緣,加入一個我曾經很害怕也不敢認同的團隊

非常、非常、感謝上天。

有一天,吳老師對大家說:「我們預計在公司附近承租一個會館,並且重新裝潢,為大家建造一個,屬於3014的家。」

我的第一反應是:「原來我還不夠認識吳老師與佳荷,他們的大愛指數是神經病等級的。」

我開始從吳老師的臉書分享裡,看見了會館的原貌,以及拆解清空的工程過程。

我也在一次聚會過後,跟著奕德與媽媽,走進那個即將成為3014會館的工地裡,看著那些裸露的水泥牆、與泥沙磁磚們,聽奕德敘述吳老師與佳荷一路走來的艱辛,以及她為什麼會選擇一路跟隨的心情。

從那天之後,我每次到公司聚會或上課前,我都會走進這個還沒成形的會館前面,看看它。

有一次,我一個人靜靜地走進這間施工中的老房子,看著工程進度的工具建材們,跟著這間房子靜靜地呼吸。它彷彿已經準備好從老舊的姿態變身,在未來溫柔地迎接3014每個夥伴,成為這個團隊每位夥伴的家,而我,沒有任何建造與裝潢的知識,我能做的只有看著它轉變,給予它我微小的祝福。

會館以快速的進度變身著,而高雄的天氣也一步一步邁入讓人難以忍受的炎夏,我看著吳老師皮膚的色差,一層一層地加深,慢慢邁入黑到發亮的境界;聽著他說如何忍著身體的痠痛,蹲跪在地板上跟著磁磚工人拼湊了一天的蜂巢式磁磚、如何每天在會館裡挑戰瀕臨中暑的身體極限。

聽到並看見一個領袖為了成就出一個家這樣辛苦的付出,真的非常感動、非常不捨。

而我知道我聽見與看見的,只是冰山的一角,吳老師與佳荷究竟扛下了多少對夥伴的付出與責任? 我想,只有他們身邊最親密的家人與他們自己,才能了然於心。

8月,會館以超越我的想像的姿態,美麗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這期間,很多很多的夥伴,都加入3014會館的整理與清潔工程,看著夥伴們忙碌的身影,我很想加入大家一起清掃,但我又告訴自己,一個家,總是需要人維護掃地的,等到自己生產完再來掃地,也不遲。

在一次聚會前,我在會館前巧遇吳老師與奕德,老師帶著我們一間一間房間介紹,這個未來的家的功能,我聞著剛裝潢好房子的氣味,聽著老師介紹,描繪著未來夥伴們能如何利用會館,我才真切地感受到,吳老師與佳荷神經病式的大愛,真正的成形了。

8月中,第一梯次的種子講師將一同在3014的會館聚首上課,預備讓自己像會館一樣脫胎換骨,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有幸身為其中的一員,到底自己能獲得怎樣的成長,讓人十分期待。

「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有得吃、有得喝,並且在該吃該喝的時候能愉快地去吃去喝;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能讓自己周邊充滿美好的事物、能去遠方遊覽、能充實你的心靈、能發展你的才智;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能去愛他人與做好事,能去扮演幫助這世界了解真理的角色。」

「神對人與萬物一無所求,祂期望的,是你能夠為了自己與他人而成長到最高境界;而且如果你想幫助別人,那麼讓自己達到完整會是最好的方式。」- 失落的致富經典。

感謝吳老師與佳荷,在我們不敢做夢的時刻,就先幫我們把夢想打造出實體的模樣,並且用你們的肩膀承擔起照顧夥伴們的責任;感謝每位領袖與夥伴,在接收到3014的吸引時,能忠實的面對自己的姿態,並且相信自己未來可以成就出更好的模樣,用各種方式努力著,讓我們的每一天,都是最棒的。

「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所願,其實不應該用追求的方式來取得,而是應該用吸引的方式來創造。」-吳東翰。

3014的會館,我們的家,即將正式啟用。而我相信,團購共營、消費致富這樣的系統,將在無限地愛的流動下,獲得永續的成功。
22.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