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只有直播,沒有採排 By奕姐
我所看見的3014 (02),生命、與生活的價值
 
如果生命的第一次排練已然是生命本身,那麼生命能有什麼價值?−米蘭•昆德拉
 
2016年6月,我與孩子返台生活即將屆滿一年。
 
這一年,我同時扮演著老師、媽媽、女兒、媳婦、嫂嫂與我自己,做著似乎是熟練的事,但每件事情都是挑戰。重要的伴侶不在身邊,在科技發達的幫助下,長長的遠距離要維持與老公的連結,變得似乎不是這麼難,但也並不容易。
 
角色的轉換讓我不斷地給出我的能量,我的生活仍舊井然有序,每個角色的扮演除了我自己以外,都還能勝任,但只有我自己知道,生活的點滴給我的損耗讓我來不及修補,我所能做的只能一層一層地關閉我的知覺,日復一日地過日子,讓我自己一點一滴地枯竭。
 
我開始問自己:「為什麼在台灣,資源如此的多,我的生活比起先前在美國當全職媽媽來得方便容易,但為什麼我會失去了充盈的能量?而我在台灣的朋友們,為什麼會覺得用這樣的方式過日子,是正常或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7月,我帶著孩子返美,預備在美國做個喘息。然後我看見了在美國獨自生活的老公,我突然發現,少了螢幕的阻隔,老公竟然也處於枯竭的狀態中,搖搖欲墜。
 
8月,我們在美國經歷了長途開車搬家與老公的健康危機,我試圖用精油照顧老公,但我發現雖然我拿了滿手的精油,我卻因為知識與經驗不足,讓我完全無法讓精油發揮我期待的作用。感謝奕德,在當時候每天與我跨國通話,試圖幫助我們渡過難關,除了給我用油建議之外,她不停地鼓勵我:「詠竹,不要擔心,我會一直在這裡幫助妳,加油,我們每天保持連絡。」
聽見奕德的話,我在電腦的另一頭,無聲地流淚,那不僅是擔心與釋然的眼淚,也是感動的眼淚。
即將回台灣的時刻,我問奕德:「我想要學習更多的用油知識,請問妳那裏有沒有甚麼芳療的學習資源可以讓我去上課?」
奕德回答我:「公司都有免費的精油課程,妳可以先從到公司上課開始。」
接著她鼓勵我:「我們3014有一個養成成功習慣群組,裡面有很多的資源與溫暖,妳想進來一起學習嗎?韻瑋也在群組中跟大家一起學習。」
 
問清楚了進入養成的規則後,我接受了奕德的邀請,選擇了加入養成,讓機緣帶領著我,進入美好的時空裡。
 
「其實,生活才是你的正職,是你未來會持續一輩子的工作,你有想過現在開始要做些什麼調整嗎?如果你現在,沒有辦法過得很像你想要的樣子,那麼,你未來就沒有辦法過你真正想要過的生活。如果,你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未來就不會珍惜努力而來的人生。
所以,你必須要決定,什麼才是你真正想要的。因為,只有你可以為你自己負責。」-吳東翰
 
無知覺的過日子,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也絕對不是我預計排練的人生,我做了選擇,那麼接下來,我該如何讓自己的選擇,有效的執行下去呢?

文字:詠竹

Balance.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