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都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珍惜來到身旁的人、事、物

並且如實的面對。 By-奕姐

 

詠竹所看見的3014 (03) 起點就是終點

「其實,你的每一天都是最棒的 。」- 吳東翰。

加入養成後,我開始閱讀吳老師的加油文,並且開始建立每天寫回報文的習慣。

韻瑋與奕德一開始給我的回饋是:「謝謝妳! 妳的文字是一種佈施。」

當時我覺得,我只是就加油文寫出我的陳述與回應,說是佈施,其實是過譽了。

但我很好奇,養成究竟是什麼? 吳老師的加油文言之有物,但短短幾天我只能接收到片段的訊息,想要快速地了解系統,到底該怎麼做? 所有夥伴的回報文,是我唯一可以掌握的線索。

「這個群組到底是由誰組成,目的又是什麼?裡面的人為什麼願意乖乖地寫回報文?他們所追隨的成功信念是什麼?是能夠兼差做直銷一夜致富?而這個大家景仰的吳老師,又是個甚麼樣的領袖?」

同時間我接受了奕德的建議,在取得了婆婆與孩子的支持後,每週三開始固定到精油公司上課。我第一次走進高雄分公司時,看見滿滿的海報與榮譽榜,覺得很刺眼,原來這就是直銷公司,總覺得我不應該處在這個空間,但我又該死的好喜歡這家精油的效益,遇到這樣的矛盾我告訴自己:「反正我只是用就好,不要做就沒事了。」

「測試之後,如果你可以適應、也喜歡這種純天然的精油,記得,用就好,不要做,拜託!不要買幾支精油,搞得好像全家都在做直銷一樣,為難你、也為難大家。」- 吳東翰

中秋。

奕德在我連續到公司上了幾堂課後,在中秋前的週三課程,邀請我留下來聽課後會。

一開始我是很猶豫的,因為聽完課後會,會超過我與家人承諾的時間,但因為已經累積了一陣子在養成中看吳老師加油文的經驗,從奕德與韻瑋的口中我也開始片段接收到她們對於這個領袖的認同與景仰,因此我決定當下立刻打電話與家人報備我會晚一點回家,並且留下來聽吳老師的課後會分享。

我想要透過親身的面對面來確認,發起這個系統的領袖,我能不能認同。

印象中,吳老師當天的主題是:「你的起點,就是你的終點 。」

整場課後會我非常非常的專注,我打開了我所有的觀察,從吳老師說話的姿態語調、聲線的頻率、說明概念的方式來觀察這位領袖,然後我發現這個看起來溫和且平易近人的長輩,有著深與廣的內涵以及我很想去挖掘的人生經驗。生命的歷練也許磨掉了他的銳角,但這位領袖,仍舊是霸氣十足。

課後會結束正好遇上了中秋節抽獎活動,因為對3014還很陌生,而且我覺得我第一次來上課就抽獎實在很不好意思,但佳荷拿著籤筒到我面前,請我第一個先抽獎,抽完就可以離開趕回家,讓我既意外又感動,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兩位領袖的溫度,不管你是誰,不管他們認不認識你,只要你是3014的夥伴,他們都能真誠地分享他們的愛與溫暖。

「你有的,才可以給,以身作則,照顧腳下。」- 吳東翰。

整場課後會的內容我無法記住,但我覺得我只看見了一本書的某個章節段落,而這堂課也讓我開始對課後會的錄影產生興趣,從那天晚上過後,我除了每天看吳老師的加油文與大家的回報文之外,我開始利用課餘時間翻找吳老師的課後會錄影存檔,以及吳老師與五大幫主對話的錄影,然後我開始對佳玲鋒利的提問產生興趣,我開始思考:「這麼強勢且邏輯概念清楚的領袖願意跟隨吳老師,我相信這其中一定有甚麼關鍵的原因。」
透過與韻瑋的討論,我對整個組織開始慢慢架構出我所能理解的藍圖,接著我開始尋找大小養成群組夥伴們的共通性。

「這個群組很有趣,我想要留下,而且,我想要更多。」我對老公這樣說。
「恩,如果妳覺得有趣,就繼續加入吧!」老公回應我。

然後我開始留意起幾個名詞:「被動式分享、圈羊理論、好好過生活。」

「這些名詞在系統裡,究竟是玩真的,是真心想要消費者不做而銷;還是只是利用消費者可以接受的語言,迂迴地讓消費者做直銷呢?」

於是我開始加入背招式的行列,並且選擇參加助教講師的培訓,因為我知道,學以致用之前的重點是學,能不能用,你得學了才知道。

如果我們的人生起點,就是終點,生與死、成功與失敗,都是同一個循環,那麼,生命能有甚麼價值? 3014養成成功習慣群組,是一個我還沒探索完畢的陌生世界,而這個世界的寶藏,又是甚麼?

「其實,你的每一天都是最棒的 。」吳老師這樣說。而我,隱隱約約地發現,在這個時間點,我帶孩子回到台灣,接觸到3014,也許,是一場非常美麗的意外。

#每一天都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IMG_3901.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