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無法像詠竹一樣思緒清晰的寫出所體悟到的完整感動,只能在每次的感動記下片段紀錄,但每次在閱讀詠竹這些有生命的文字時,總是有很多的參與畫面閃過,2010年直到今天為何持續跟著團隊前進,我想吳老師的以身作則,持續的示範與為大家找到每個人適合執行的方法對我來說是很關鍵的一點,「因材施教」4個字就說完了,但卻是需要許多的人生歷練才有辦法內斂輸出,在3014團隊裡,不單單只是教你如何取得有錢人的資格,而是教會你,「問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要成為怎樣成功的人?」生活才是正職,是你一輩子的工作。

感謝一路以來認識的貴人們
也感謝生命的導師-吳東翰老師
生日快樂
2017.8.9 思羽


詠竹所看見的3014 (07) 學習與承接
「其實,時間不只是時間,你等的,不是你要等的人。」-吳東翰。

我喜歡拼圖。拼圖是一個需要極大耐心的活動。從一個紙盒倒出不規則的許多碎片,在尋找答案中的歷程中,常常帶來意外的驚喜。

先安定好四個邊,然後分類,試著尋找出它應該安放的位置。我沒有自閉症獨有的天才,看著拼圖的背面就能完成整項工作;我只能靠著笨拙的步伐,對照著圖,想像著這一片可能代表的位置是什麼。集中度加上很好的運氣,每拼起一片就是一種快感。

對我而言,把整幅圖拼好是一種成就,但拼圖的過程,更是我執行這項活動的喜悅來源。

真正地加入3014之後,我開始不定期地與吳老師、佳荷、奕德韻瑋以及其他夥伴聚會。聚會其實不是面對面嚴肅地探討系統與功課,而是自在地喝咖啡吃飯,一起聊天。整個歷程與拼拼圖很像,你感覺你也沒做什麼事,一次只做了一點點,但,你就是可以開始讓整個圖象與進度繼續往前進;如果喝咖啡或吃飯的聚會裡有吳老師與佳荷,那麼整個拼圖的進度可以說是如有神助,明明只是簡單的對話聊天喝咖啡,但你回到家會突然發現:「奇怪,我怎麼突然明白了這麼多事情?」

接著,我拿到了吳老師的著作:「四個半小時!! 平民翻身致富經典。」
老實說,我是一個沒有習慣閱讀工具書的人,對我而言閱讀不是一個功課,而是一種興之所致無法捨棄的嗜好。如果沒有經過這一大段時間對3014的探索與認識,這本書裡的內容,我可能一個字都看不下去。

拿到這本書後我開始閱讀,然後我發現吳老師實在是一個耐心十足的佈道家。他的書把整個系統的概念與執行方式都寫出來了,但他仍舊願意親身地面對每一個夥伴,一再地重複說明他的理念,換做我,可能會白眼一翻,對夥伴說:「還不懂?回家,去看我的書! (丟書)」
但吳老師選擇了用次數的積累,把他的理念佈達出去。佳荷則是老師最好的翻譯官,當老師的語言超越了夥伴的認知時,佳荷的補充與引導則會讓老師的概念更清楚明瞭地讓夥伴們明白與繼續往下思索。

4月,我跟著3014的夥伴們到台中,第一次參加台灣年會。

當時的我正面臨懷孕初期的不適,但我的能量非常的飽滿。透過美國領袖們的分享,我確認了doTERRA這個公司走向與初心是我所喜歡與接受的,整整兩天,我沉浸在滿滿的課程中,貪心地吸取每位講師的課程分享,非常非常的快樂。而我肚子裡的寶寶,似乎也很喜歡上課與吸取新知,所以當媽媽在上課的時候,她總是乖乖地陪著媽媽聽課不搗蛋,等到媽媽要休息與吃飯時,才開始抓著媽媽到廁所大吐特吐,讓媽媽完全實踐什麼叫做為了學習而廢寢忘食。

年會的第一天晚上,韻瑋說,當天有晚宴,她要招待我吃那頓晚餐。於是我帶著滿滿的期待,預備要來品嚐用精油入菜的每一道珍饈,不管怎麼吐,老娘就是要吃。

晚宴開始後,我發現原來頒獎與慶賀領袖成功是晚宴的一部份,我看著台上衣著光鮮的各色領袖們激動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覺得很新鮮,但也覺得,那不是我想要所關注的世界。

這時候吳老師拿著飲料到我們的桌子旁邊,對我們說:「好好吃飯,不要想太多,要記得衷心地為別人的成就拍手。」

我心想:「東西這麼好吃當然要好好吃,要想什麼呢?」

但慢慢地透過奕德的分享,以及與韻瑋的討論,我開始想:「奕德是這麼全心全意的用精油幫助人、幫助夥伴,她不值得在今晚站上台接受歡呼嗎?吳老師與佳荷是這麼溫柔地照顧著我們,帶領著我們學習,難道他們不值得在今晚站上台接受歡呼嗎?」

「如果,我認為他們值得站上台,那我能做些什麼呢?」

在我還沒有辦法說出這個問題的答案前,吳老師在年會的尾聲在群組中發了這段文字:

「夥伴們!謝謝你們對3014團隊的支持與鼓勵!短期間,如果你仍無法大步向前邁進,那麼,你只要繼續堅持著、撐在原地等我,讓我壯大時有機會可以拉你一把,這是我的承諾,更是我向神祈求的禱告!2017讓我們一起加油!
這段話,讓韻瑋跟我從這兩天沒有停止掉眼淚的感動狀態中,邁向了下一個極限,一個讓我現在回想起來會忍不住想對自己說:「其實這不是拍電影,不用這麼誇張。」的近乎崩潰的感動。
除了感動以外,我們在整個系統的學習與承接到的究竟是什麼?

「團購共營的關鍵是選擇,消費致富的關鍵是時間。」

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一個條件:「時間和歲月的累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一蹴可及的事業發展模式。當然也没有一棵大樹是樹苗種下去,馬上就變成大樹的,一定是經由歲月的累積、經歷著風霜,一年一年刻劃著年輪,一圈一圈地往外生長。-吳東翰。

3014最後能創造出多少顆的大樹、與多少座的森林呢? 說真的,我很期待。

文末,祝福帶領著3014夥伴一起成長的吳東翰老師,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22.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