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事物,在沒有創造連結之前,很難從中感受到溫度的流動。
唯有自己去親身體驗過,你才知道什麼是標準答案
給予與付出源至於「最初的起心動念」
用生命影響生命,你有的你才能給出


詠竹所看見的3014 (08) 生命影響生命

「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就在於你如何在有生之年守護著你所愛的人。」-吳東翰。

在克服心理障礙到精油公司上課前,我固定週三會看見承嬅在奕德的精油群組中分享課程的投影片。其實,在認識承嬅與自己真的想要上課以前,這些投影片我通常都是滑過去,偶爾看到一兩張有興趣的投影片,點出來看而已,有些人事物,在沒有創造連結之前,很難從中感受到溫度的流動。

公司的精油課程沒有滿滿的經營者語言,有的是初階的精油知識以及滿滿的用油經驗分享。每個講師帶著自己的精油故事,用公司安排的各項主題,來讓底下的人能更快地進入狀況。我喜歡這樣的課程,也欣賞這樣的課程推廣手法,讓消費者學會用油,當學會了知識自然可以與個人需求進行連結,自然可以達到銷售的目的,皆大歡喜。

當我確認了公司的課程是值得學習的之後,我開始想到我遠在美國的夥伴、以及因為家庭因素而沒辦法到公司上課的夥伴們,想到這些夥伴事實上也像我一樣需要這些用油知識,我開始在韻瑋的精油群組分享及時的課程筆記。

在奕德的邀請下,接下來的幾週,我開始在奕德的精油群組統一佈達筆記,一開始,我並不是有意識地去種下這個筆記的種子,但因為每次課堂過後,總是可以收到群組夥伴們滿滿的感謝,而我的回應也是感謝他們願意珍視這樣的筆記,我衷心地感謝他們,因為我知道,奕德群組認識我的夥伴並不多,他們在與我沒有任何連結的狀況下願意珍視我的筆記,是我的福氣。

不知不覺,種子法則就在這個群組中蔓延,如今我雖然因為懷孕極少到公司上課,但群組裡的承嬅、宜芳、韻瑋、欣宜、玉音、立潔、家怡,理所當然地把做筆記的工作承擔下來,讓每週三的精油群組筆記訊息,總是滿溢。

值得一提的是立潔與家怡,她們是我帶著一起進公司上課的兩位夥伴,每週三我們一起約定時間碰頭吃飯,再一起騎車到公司上課,一起為群組夥伴做筆記,還熱血地成立了小小的超愛精油學習群組,儼然就是個小小的精油學習讀書會。沒想到讀書會成立不久,我們三個就像約好了一樣陸續因為懷孕而漸次地減少了上課的次數,我們的精油讀書會很快就成為了精油好孕聯盟。我們無意識地種下了善的種子,上天竟溫柔地將我們的善意加倍奉還,而這樣的結果對我而言,是始料未及的幸福。

「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馬太福音。

課堂中講師給予的訊息除了如何用油之外,更多時候是鼓勵著我們多幫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抹油,不需要把大量的精油知識灌輸給我們週遭的人,而是用自己的雙手,把精油直接抹在別人身上,讓精油去說話。

對於想要找到快速分享精油給別人的業務經營型會員來說,這段話也許是指引你如何快速分享的捷徑,但我卻不自主的聯想到吳老師常常丟給我們的三個問句:

「為什麼買? 為什麼用? 為什麼要持續用?」

如果我們透過被動式分享,透過分享精油的方式來讓幫助我們身邊的人,試圖去符應精油年會所說的概念:「我們正在以一次一滴一個人、一次一個家庭、一次一個社區的方式,改變這個世界。」

那麼,將這三個問句運用在我們分享精油的初心上,到底答案是什麼?

除了愛,我找不到更好的解釋。愛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透過每天幫孩子上油、透過每次幫家人與夥伴施做脊椎療法,我確切的感受到精油超越語言與人溝通的力量,而當自己身邊的人因為精油而受益時,那份因為愛的流動所產生的喜悅與價值,可以讓我跨出所有對於直銷的心魔與框架,坦然地分享精油。

「其實,我第一次透過朋友的介紹,團購到這種理療級的天然精油,感覺到這種純天然精油的神奇功效,竟然,是一個可以吃喝、塗抹和直接嗅吸的精油,一個連專業的醫師都認同的東西。我就告訴自己:這麼好的東西,我一定要用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來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不過,我還是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讓所有的人不再誤解它是直銷,而失去了認識這個神奇東西的機會。」- 吳東翰。

如果,成為一個生活大師,是因為愛自己,希望自己在未來蛻變為更好的模樣,那麼協助夥伴成為生活大師,又是為了什麼?

我曾經覺得每多一個夥伴,對我而言就是一份壓力,除了教用油的壓力之外,我的夥伴也常常對著我說:「我也想要像妳一樣自在分享,但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我沒有妳的熱情與能量,我也沒有妳的行動力,我也不像妳這麼容易就可以吸引到人聽我說話。」

面對這麼多個沒有,讓我一度非常沮喪。我並沒有要夥伴變成我,但我到底可以怎麼做?

「以身作則,說你做的,做你說的,凡事感謝。」- 吳東翰。

我決定模仿吳老師、佳荷與奕德、韻瑋在我身上施作的魔法,先假裝自己很會陪夥伴喝咖啡聊天,不斷地透過次數與複製,一次一點點,把我的能量與經驗傳遞下去。

慢慢地,我自己的壓力減小了,與夥伴的連結也變深了,透過時間排序、減法生活與A+對話的工具練習,我明確地感覺到我除了可以快狠準地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我也能夠游刃有餘地陪伴夥伴,一起試著將我感受到的初心與愛,流動下去。

「只要不斷的重複,把如何認真過生活的經驗教導給別人,並且陪同他們完成。讓他們把學會的經驗值複製給更多的人,只要持續做著相同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你1+1=30的生意,就可以順利的完成,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生活大師。」- 吳東翰。

現階段的我,還是一個學習如何承接與傳遞的學生,但我很明確地知道,當這一個龐大的系統在拼湊過後的價值與方向是一個能夠無限複製的愛,那麼,實際去執行它,你所能種下的種子與獲得的反饋,將遠遠地超越你的想像。

「讓愛傳下去,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生活大師。」

我好喜歡這樣敘述自己未來的模樣,那你呢?

22.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