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珍貴的經驗與紀錄,用生命換來的

我們的每一個成功與失敗不也是用生命換來的嗎?
因為每一天,我們的生命都在流逝,不管你要不要,我們都在過著「減法」人生~
By-佳荷姐
 
我所看見的3014 (06) 生活大師
「你所祈求的,就是你要成為的。」-吳東翰。
doTERRA的總公司位於Utah,在每年的九月固定在美國舉辦年會。很可惜的我還沒有機會看見美國年會的美好,但Utah這塊位於美國中部的土地,在很早以前就是我與老公極為喜愛的地方。
雖然我與老公是在人生經濟最拮据的階段在美國短暫駐足,用留學生微薄的薪水過日子,但一起去旅行始終是我們不會讓自己錯過的人生風景。每隔一段時間,老公就會花時間計劃出一場經濟實惠又好玩的旅行,而我的責任就是把旅行的音樂與食物準備好,在副駕駛座腦袋空空地去接受旅行的刺激,回家以後,再將我們的所見所聞整理起來。
Utah有著好幾座壯麗的國家公園,其中Zion國家公園裡Angel’s Landing的攻頂經驗,是我人生中所經歷過最難忘的挑戰之一。
長達五個半小時的登山歷程,除了挑戰我們的體力耐力,也考驗著我們的勇氣,在最後的一段路程,我們面對著一座薄如牛舌的陡峭山壁,認真地討論過是否要走這最後一段。
望著告示牌的文字,上面淡淡地寫著「你的安全,你自己負責。」以及歷年來因失足墜落的人數統計後,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前走。
爬沒多久,我就發現實際要走這段路比起我想像中還要更不容易,真正攀著粗如兒臂的鐵鍊,開始往上爬時,眼角餘光看著腳邊完全沒有任何防護的萬丈深淵,我一時間失去了勇氣,只能抓緊鐵鍊開始軟腳。
「我沒有辦法幫忙妳,妳一定要自己站起來,不要把身體交給雙手,妳承受不住的,調整妳的重心,站起來,往前走就是了。」老公在我的身後,不斷地鼓勵我。
當時我的內心非常恐懼,但我只記得一件事情:「這座山是我選擇要爬的,我不能讓任何人為我的選擇所造成的意外傷心難過。」
於是我咬著牙,聽從老公與旅伴的爬山施力指示,慢慢地讓自己往前進,最後,我們一起爬上天使降落的頂端,看見了令人屏息的壯闊風景,畢生難忘。
韻瑋常常說,美國的四年經歷,讓我脫胎換骨。其實,我並不自覺,我總是回答她:「事實上我也沒做甚麼,我只是學習如何過生活而已。」
助教訓結束後,我開始閱讀武功祕笈裡面的文字,並且會在精油課程前到3014的辦公室駐足與奕德以及夥伴們聊天;雖然通過了助教訓,但我總覺得我面對整個系統,還像是面對著沒有拼湊完全的拼圖,我確實地分類了拼圖的顏色,但我還看不全整個拼圖的樣貌。
某次,我遇見了吳老師,於是我問老師:「為什麼好好過生活是被動式分享的關鍵?以及為什麼時間排序、減法生活與A+紀錄的第一順位是要先做好時間排序?」
吳老師給我的回答,讓我瞬間地將腦袋裡的拼圖,一下子拼湊出完整的雛形,我知道,接下來我需要補充的,只有四散的小碎片而已,這讓我開始有了想要執行與實驗的動力。
時間排序、減法生活與A+紀錄,這些練習所描述的行為,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我的確遺忘了這些曾經存在於我生命的工具們。我確認了養成的美好也理解了如何執行被動式分享,那麼接下來就是測試這樣的方式,到底可不可行。
我開始接受奕德的建議,在FB上展示我使用精油的心得,也開始分享精油的相關文章。透過FB分享生活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但因為直銷的心魔,我一直不願意讓網路上的朋友知道我在使用精油。當我跨越了自己內心的框架,開始如實地分享我的精油生活,我發現我的朋友們並沒有把我歸類為直銷業務,而是好奇地開始詢問我有關精油的問題。
「請問,你有辦法杜絕別人問你任何有關精油或是精油使用上的問題嗎?沒有辦法。那也是不可能的,對吧!既然沒有辦法、也不可能杜絕別人問你問題,如果回答問題就有可能增加一份持續性的收入,那麼,何樂而不為呢?這種選擇就是被動式分享不是嗎?」-吳東翰。
面對問我問題的朋友們,我開始試著把1-9式的概念傳達給他們,然後我發現,透過招式來分享精油,並沒有讓我變成一個業務員,我反而可以更加自在輕鬆地,將我所知道的消費者概念分享出去。
除了展示我的精油生活,我也開始將養成的概念與資源,分享給我身邊的人。
我告訴他們好好過生活的工具,分享時間排序、減法生活與A+紀錄的概念,並且把我認為養成老師每天的加油文值得分享的文字與影片,傳達給我周遭的家人與同事,甚至是我的孩子,而他們,也都喜歡我的分享,並且感謝我給予他們的能量與美好資源。
為什麼我要開始分享養成的一切?我只是覺得,成為一個生活大師,實在是太迷人的一個生命目標,透過意念的傳達能讓大家好好過生活,那真的是一件太棒的事情,值得去付諸實行。
「什麼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如果我們的生命目標,是一座必須付出心力去攻頂的高山,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掌握住自己的重心,一點一滴地慢慢往上爬。我們的家人與夥伴,並不能為我們負責,但他們一定會用滿滿的愛看顧著你,並且在達成目標的時刻,與你一同分享那畢生難忘的成功經驗。
「你準備好,去尋找那令人屏息的風景了嗎?」
 
照片來源:詠竹

IMG_3951.JPG

IMG_3952.JPG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