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內在的對話
 
我所看見的3014 (04) 覺察與覺知
「資產就是,能把錢放入你口袋的東西。負債就是,會把錢拿出你口袋的東西。你覺得,投資自己的健康、守護自己的健康,是創造資產還是製造負債呢?」- 吳東翰。
大學的時候,我在雲門舞集當了一陣子的義工。
當義工其實只是一個苦哈哈的窮學生為了達到可以免費看舞、還能拿到雲門的免費T-Shirt的目的,所做的選擇。
跟著雲門的演出看了幾個作品,最讓我迷戀的作品是「水月」。當時的我其實沒辦法看得懂整齣作品要傳達的意念,但我卻癡迷地遙望著舞者們在台上的運轉如意,配合著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的每一次呼吸,把我拉入深邃的海裡,讓整個人浸泡在知覺的享受裡。
雲門舞集的舞者在練舞前或演出前,需要透過靜坐與自我對話,讓自我全然的淨化過後,才能開始一天的功課、或呈現完美的演出。年輕時的我,聽到舞者需要進行這樣的訓練,只覺得十分地玄妙有趣,我並沒有認知到,「與自己的身體對話」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功課。
11月,在連續上了兩個月的精油課程後,我的身體開始出了狀況,並且爆發了嚴重的排毒。
原本我以為我是為了我老公,才開始到精油公司上課;之後我才知道,雖然到公司上課,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是為了我的家人,但事實上,上天安排我去上課,是為了讓我幫助我自己。
因為上課與先前協助夥伴排毒的經驗,我開始嘗試3+2,並且因為養成的關係,我可以直接地在群組與佳荷、奕德對話,讓她們利用過來人的經驗協助我渡過排毒的歷程。除了用油的指導之外,佳荷與奕德請我內觀自己的身體、體察自己的身體訊息,才能讓精油有效地幫忙自己。
一開始,狂暴的身體反應讓我幾乎喘不過氣,我試圖在一團混亂中告訴自己的身體:「對不起,我知道這一年來妳辛苦了,妳代我承受了好多好多;謝謝妳,目前用這樣程度的訊息抗議我對妳的疏忽,而不是用無法挽回的絕症來結束生命。」
透過家人幫我施作脊椎療法,我開始體會到精油的能量以及給身體的修復能力,透過身體的訊息,我知道太多的精油會讓虛弱的身體無法呼吸,而適量的精油,則可以溫柔地浸潤我枯竭的身體,並且讓我的身體能夠從狂暴的姿態穩定下來。
佳荷提醒我不只是吃3+2與用油,飲食上也要多加留意,避免奶蛋類與刺激性食物。
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吃飯,觀察每一口食物給予我的能量與反應;認真的去聽從某位課堂講師的建議,體察每一支精油的個性,然後我找到了溫潤充滿大地氣息的岩蘭草,溫柔地撫平了我皮膚的不適;認真的薰香大量地睡覺,讓我的身體可以有力氣修復。
在家人、精油與佳荷奕德的看顧下,整整兩個禮拜,我的身體終於願意收拾起對我張牙舞爪的抗議,開始往修復的方向走,感謝身體願意再次給我機會與我共生,並且慢慢發現,透過精油的使用與對抗排毒的歷程,我把對自我的覺察與覺知,又進一步地開啓。
從此以後,我不再以「工具」的角度來看待精油,而是用感謝的姿態來正視植物的能量;我也開始以謙卑的角度來為我的家人與夥伴施作脊椎療法,並且感謝他們的身體願意接納我使用精油幫助他們。
「積極地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是一種對自己和家人最負責任的愛。」- 吳東翰。
透過排毒的歷程,我學會了開啟自己的覺察與覺知,並且用謙卑的態度使用精油,接下來的功課,就是把這樣的訊息傳遞出去,守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守護那一份負責任的愛。
IMG_3902.JPG
雲門舞集-水月
 

arrow
arrow

    Frances(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